close
我想在台灣、只要有看新聞應該對有注意到這新聞、
因情侶吵架、十個月大的女嬰被母親的同居人丟入滾水、
現下這時點不曉得情況如何、雖然希望她能獲救、但...若這孩子真的獲救了...
她這一輩子所留下的傷痕、就不會只有肉體上的......
想到這裡、我就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期盼她能獲救...
我能由衷期盼的...只有那狠心下手的人渣能得到制裁、

雖然這是我目前聽過最狠心的虐童案、
但我深信在台灣還有很多孩子每天飽受恐懼與痛苦、
曾幾何時、有這麼多的孩子在懵懂無知時、
就要被大人強迫扭曲他們的性格與人生?


人心扭曲了、歪斜了、腐敗了......


很多虐童案或家暴案、
多數都是加害者恤酒後所犯下、
而加害者之所以恤酒、
我想除了酒精成癮之外、
還有對現實的無力感以及悲觀、
很多起因是因失業、經濟問題、家庭糾紛...
導致人無法從正面思考、失去判斷的基準、
加上對現實的無可奈何、
在心裡總希望自己能掌握什麼、控制什麼...


於是、家裡最弱勢的人就成了犧牲品......


大人的暴力常能使孩子屈服、恐懼、
暴力除了肉體上也有精神上、
就算是平日、一句無心之言也可能造成心理的傷痕、
更不要說是滿載惡意的恐嚇或羞辱、
身心尚未成熟的孩童幾乎是無力反抗......
而這些孩童長大了、多數會因童年時的傷痕、
變成加害者、或是在人際關係上有障礙...


扭曲、如同鎖鍊一般...一環、緊緊扣著一環...


其實、人們都有力量去矯正、
只是有的人無法鼓起勇氣去面對...
或是在艱困時維持理智與判斷、
這無關乎能力...只在於勇氣、
我想那些加害者的內心...其實都是膽小的人吧、
正因自己無法改變現狀、才會從迫害開始、
而且是從無法抵抗自己的弱者開始...

另外、也因人性有黑暗的一面、
有的人覺得腐敗、暴力是一種美...
不自覺沉溺在其中的人也有、
不可否認、有人覺得光明美麗、
那麼有人被腐敗與黑暗吸引也不是沒有、
但若在行動準則與美學價值中間失衡、
那就可能扭曲成為純粹的暴虐了吧?

被暴力所吸引、以及對現實無力但仍想展現自身的權力、
不知道這是否就是多數加害者的動機、
不可否認的是...社會與人心確實在扭曲...
也許扭曲的並不是大多數的人,
但一般人也會受到影響而失去心裡對道德的那一把尺、

要平衡失準、扭曲的社會與人心、
終究要人們有所自覺、
不從自己開始、一切都不會改變、
政府也應從這方面下手、
不僅僅是經濟而已......
教育才是一個國家能長治久安的關鍵、
但現下的我能做到的、
僅僅是希望不要再發生這樣的虐童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