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我以為漸漸開始熟悉的國家

一下子 又陌生了起來

我痛恨 自己的思考模式

錯綜複雜的迴路 讓我將每個記憶片段

分析得毫無保留 赤裸 殘忍

我痛恨 這個無法停止剖析思索的自己





在這裡 我是孤獨的

沒有一個人 是支持我的力量

在這塊土地上 我是孤獨的

不管我多努力 都有打不破的牆

我終究 是個外人

即便丟出了球 也沒有將它拾起的人

即便我已準備好 也沒有人將球拋向我



開始打工 讓我對自己語言的自信心打了折扣

〝自信〞是連鎖的 也影響了上課的表現

老師不禁說 〝你最近很缺乏自信 雖然平常就是這樣 但最近很明顯〞

我該說什麼好呢? 畢竟這一切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孤獨 恐懼 與不安 我一次咀嚼

吞嚥 哭泣 嘔吐




啊啊 我開始體會了 開始明白了

那個孩子為什麼不來學校 那個孩子為什麼一吃東西就吐

那個孩子為何身上有怪異的傷痕

因為壓力啊 因為連自己也攔不了

在沒有逃生路線的密室裡被吞沒了





但我幸運的是 有許多關心我的摯友

沒有忘記我 沒有捨棄我

現在 能支撐我不讓意志潰堤的

除了自身可笑的自尊心以外

就是摯友的溫暖與家人的愛





啊啊...... 我好像 還是可以撐下去的

即使此刻 我還是攔不住淚水

至少等會兒 我還是可以將淚水擦乾

因為你們 我不會失去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