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自己去Live、也就是所謂的演唱會,是在專門學校第一年的時候。
當時因為吉他科的朋友請大家去他的Live捧場,基於好奇就跟他買了票。
到日本的第一年說實在膽子還很小不敢自己到處走,
所以光是到下北澤的LiveHouse就已經把我的膽量用光光了.......
踏進空氣奇糟無比又狹小陰暗的LiveHouse裡更讓我的膽怯直線上升。
直到看到平常在學校一起上課的朋友在舞台上演奏的瞬間,
我才覺得自己總算窺見了這個世界的一點端倪。

小小的LiveHouse,大約只能容納80人左右。
幾張高腳椅和靠牆的坐位,後方是小小的飲料吧。
當天觀眾大概30名左右,幾乎都是男性(且吸菸)
第一次去Live,甚至不知道手中拿到的drink ticket是要到飲料吧換的...
所以這張飲料券至今還留著沒有換,
但還好我當時沒有換,我才能記得我生平第一次去的LiveHouse的名字─下北澤ERA。

在那之後,便時不時接受同學的邀請到他們的Live捧場。
也多虧如此,之後在業界工作時也比較有概念。
東京內地下樂團會用的LiveHouse也跑了不下15家。
加上之後工作跟私人去的場地,在關東去過的場館數一數3、40應該是跑不掉。
最常去的應該是涉谷公會堂、NHK Hall、橫濱ARENA跟自家的場館─Zepp。
而就音響環境來說目前覺得最好的仍舊是Zepp(老王賣瓜)。
當然,演唱會當下音響好不好也跟製作公司有關,
但目前去過的場次裡,樂團演奏環境最好的感覺上還是Zepp。

第一次自己透過購票系統買票去的主流Live,
是現在的大本命Kalafina 2011年4月15日在NHK Hall的Live─Magia。
當時距離東日本大地震剛滿一個月,即便許多歌手都取消了演唱會但她們仍然決定照常舉行。
開場前一般來說都是場館播放演唱會內注意事項,
但當天在一般廣播後,音響流出了Kalafina成員Keiko的聲音。
Keiko以溫暖而緩慢的聲線訴說她們是懷抱著什麼心情堅持舉辦今天的演唱會,
以及對這場演唱會的期許─為大家帶來希望與慰藉。

聽了Keiko這一段前言流下的淚水還沒有擦乾,會場就暗了下來。
在Magia的前奏與燈光一起下去的瞬間,
淚水又不自主地湧了出來,這是我第一次真正自己觀賞所謂的演唱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